翁芯

可在生活里那就是甜蜜


.

和老爸很少沟通,与其说没有机会,倒不如说不知道怎么开口,又该说些什么。小时候爱黏人,也爱撒娇,喜欢让妈妈抱,让爸爸背,夏天的傍晚天暗暗沉沉,我左手右手各牵着一个,闲闲地在桥上散步吹风,现在回想起来,是那么美好。

成长推着我们向远处走。我固执地、迫不及待地,想要拥有自己决定的权力,想做很多不像“小孩子”的事,想脱离父母的管束。我像许多奔向青春期的少年一样,追求“长大”,与父母顶嘴,仿佛全天下我是最缺少公平的孩子似的,控诉他们管的太多,自由太少。我横冲直撞,丝毫不在意会带来的伤害。

时间是一剂催人的迷药。我已经忘了无故发脾气的理由,也学会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我开始体会到父母笨拙的关心和爱护,我也依然,难以把爱意宣之于口。

我爱他们,看到细细的白丝在他们的黑发中若隐若现时,心里堵着慌,与他们顶嘴后懊恼地自责,回家想和我多待会的小心思让我鼻酸,不能细想,容易情绪泛滥。

可我也不总是忍得住。听一首歌,看一段话,想起他们时,会涌起太多复杂情绪,我看见自己在成长,我也看见他们慢慢老去,突然很难想象没有他们的日子,很害怕,他们的离开。龙应台说子女和父母的关系是一个不断目送的过程,我愿意这样目送他们,直到人生尽头。




评论